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洲首例 印度爆伊波拉

2014/11/2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度官方十八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案例。一名曾在賴比瑞亞發燒但已治癒的印度男子,入境時被檢測出精液檢體呈陽性反應,印度當局已將該名男子進行隔離處置。另外,一名赴獅子山共和國的古巴醫療團醫生,十九日被檢測出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已轉送日內瓦的醫院治療。

該名二十六歲男子本月十日入境德里國際機場時,出示他曾接受伊波拉病毒治療但已痊癒的證明文件;但印度疾管單位仍將他隔離,並進行體檢。在三樣本血液檢測皆呈現陰性反應後,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為慎重起見,再對男子進行精液樣本檢測;十七日檢測結果出爐,呈陽性反應。這是印度首起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案例,甚至可能是全亞洲首例。印度當局表示,儘管男子目前無任何症狀,他仍將被隔離在機場裡,直到體液樣本呈現陰性反應才會解除隔離。

派駐獅子山 古巴醫生染病

古巴醫療團一名醫生巴茲,十九日被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巴茲是古巴派駐獅子山的一百六十五名醫療團成員之一,十月初就抵達當地。巴茲在十六日出現發燒症狀,並檢測出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巴茲在被送往日內瓦的治療中心後,血壓呈現穩定狀態,他是古巴第一名被確診感染伊波拉的患者。

官方監控下 紐約一女暴斃

另外,紐約市十八日驚傳一名名列官方「主動監控下」的疑似病患,突然暴斃身亡的消息。一位四十歲女子十八天前從西非疫區幾內亞返美,被紐約市政府列為三百五十七名疑似感染伊波拉病例。十八日卻傳出該名女子於髮廊猝死,相關單位已開始針對女子遺體進行檢驗,檢測報告最快在美東時間十九日上午出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伊波拉病毒已造成全球五一七七名患者死亡,並有一萬四千五百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致死率約為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