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冰島火山恐爆發 歐洲航管全面警戒

2014/08/21 06:00

艾雅法拉火山2010年4月爆發,火山灰遮雲蔽日,嚴重影響當時歐洲空中交通。(歐新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基於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 volcano)可能再次爆發的研判,冰島當局20日決定撤離火山以北區域居民。由於當地地處偏遠,不清楚共有多少人撤離,但冰島緊急服務單位已進入警戒狀態。

科學家認為,位於冰島最大冰河瓦特納(Vatnajokull)下的巴達本加火山一旦爆發,噴發的火山灰可能影響跨大西洋與北歐飛航交通,冰河融化也可能引發洪水,重創冰島基礎建設。

當局表示,這項決定係基於安全考量,不排除巴達本加地震活動可能導致火山噴發。通往這個大多無人居住區的所有道路,本週稍早已經封閉,夏季住在當地的公園管理人員及觀光客現正撤離中。

由於巴達本加火山周圍地震次數大幅增加,冰島已於18日發佈第二高等級的橘色警戒,提醒可能出現的洪水或火山灰噴發。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也表示,已接獲冰島當局通報,火山灰威脅航空安全,可能釀成嚴重破壞,但目前歐洲航班往來並未受到影響。

冰島另一座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2010年4月噴發的火山灰,導致歐洲眾多空域關閉長達6天,歐洲各大機場擠滿無法搭機的乘客,經濟損失估計高達15億到25億歐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