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虎年郵票 人見人愁

2022/01/09 05:30

中國郵政公司五日發行虎年生肖郵票,「國運昌隆」被譏沒有虎威。(取自網路)

中國郵政公司五日發行虎年生肖郵票,一套兩枚兩款圖樣,其中一張為上山虎形象,取名為「國運昌隆」,另一張是虎媽媽帶著兩隻小老虎,取「虎蘊吉祥」之名。不過中國網友吐槽,郵票上老虎,大的「愁容滿面」、「看來病懨懨」,一副病貓模樣,虎媽媽帶著小老虎「也不開心」,「大虎沒有虎威,小虎也不靈動」,靈氣不足、氣勢有點弱,甚至有網友質疑這套老虎郵票的畫家水準。中國媒體報導,這套郵票老虎像為中國國家一級畫家馮大中所作,他受訪解釋,動物也有喜怒哀樂,因此將畫中老虎「突破動物屬性,做了擬人化處理」,力求傳達精神情感。

(編譯管淑平)

中國郵政虎年郵票「虎蘊吉祥」,被中國網友吐槽,大的「愁容滿面」、「看來病懨懨」。(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