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州宣布封控管理喊「5天殲滅疫情」 網酸:癡人說夢

2022/11/24 15:02

鄭州市府23日表示,要求中心城區居民自11月25日起為期5天,非必不外出的封控措施,更稱「利用5天時間打一場疫情防控殲滅戰」,消息發布引中國民眾嚴厲撻伐。圖為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23日爆發衝突事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23日爆發衝突事件,而同日鄭州市政府緊急宣布「流動性管理」封控措施,要求中心城區居民自11月25日起為期5天,非必不外出的指令,更稱「利用5天時間打一場疫情防控殲滅戰」,消息曝光後中引發議論,有中國網友怒批「2個月沒有整明白,5天時間行嗎​?」、「癡人說夢」。

據知,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今年10月底傳出員工徒步返鄉逃亡消息後,本月23日又爆發員工與公安大打出手,中共更出動武警鎮壓,以催淚瓦斯彈恢復秩序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與此同時,鄭州市人民政府23日召開疫情記者會,突然緊急宣布為期5天「流動性管理」封控措施,要求鄭州市內八區居民自11月25日0時起至11月29日24時,不僅每日需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不出社區,如外出需求的居民,必須持有社區開立的綠色健康條碼,鄭州官方強調「用5天打一場防疫殲滅戰,希望廣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微博」紛紛議論,有人說「2個月沒有整明白,5天時間行嗎​?」、「殲滅戰這種性質的詞用到疫情上,還是這種講科學看其他城市實踐,就知道不可能的情況上,不知鄭州政府怎麼講出口的... ​」、「你XX別出來丟人現眼了」、「癡人說夢,能打下來還需要3年嗎?」,還有網友嘆說「其實暫時打不贏也沒關係,主要大家怕的是為了所謂的殲滅,後面會不會迎來5天之後又5天,5天之後再5天看不到頭,所以瘋了一樣在屯食物​」。

據中國衛健委24日通報,截至23日0時,新增確診數突破3萬大關,單日新增確診共達3萬1656例,其中河南省本土新增159例、無症狀感染536例,總共695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