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瑞典芬蘭想入北約 艾多根:我要結果不是空話

2022/06/28 22:12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表示,他希望瑞典與芬蘭能做出實際行動來消除土耳其的擔憂,而不是只有口頭承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前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今(28)日表示,有關於瑞典芬蘭想要加入北約的事情,他的想法沒有改變,「我們想看到結果,而不是空話」。

瑞典與芬蘭上個月宣布放棄中立政策,開始申請加入北約,但卻受到艾多根的反對,他稱這兩國不但對土耳其實施武器禁運,還支持被土耳其認定為恐怖份子的武裝人士。

《路透》報導,艾多根在機場對媒體表示,瑞典與芬蘭如果真的想加入北約,就必須重視土耳其的擔憂,「我們會舉辦四方會談,看看他們能做到什麼程度。」

艾多根強調,「我們不想要空話,我們要的是結果。我們受夠了球只在中場傳來傳去。目前來看,他們就只是在『說話』而已。」

艾多根還說,他會在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有關購買戰機的事宜。「我們與美國要商量的就是最重要的F-16議題,這件事還是卡在談判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