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原能總署:車諾比核電廠遠端數據突中斷

2022/03/09 14:13

車諾比核電廠保護監控系統的遠端資料傳輸不明原因中斷。圖為車諾比核電廠控制室一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前攻佔了位於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邊界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傳出受困在核電廠內的人員由於食物有限,每天只能吃1餐,讓外界憂心他們與核電廠的處境,現傳出車諾比核電廠保護監控系統的遠端資料傳輸不明原因中斷。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當地時間8日發表聲明透露,車諾比核電廠的資料傳輸中斷,原因不明,擔心廠內工作人員在俄羅斯人看守下的現況,「車諾比核電廠保護監控系統的遠端資料傳輸已中斷。」目前正調查烏克蘭其他地點的保護監控系統狀況,很快會提供進一步訊息。

保護監控系統是指IAEA對核材料和活動採取的技術措施,以及早發現核材料的濫用情況預防阻止核武器擴散;IAEA引述烏克蘭機構的話說,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的情況越來越糟,他們已經連續13天沒有休息,呼籲俄羅斯佔領軍讓工作人員輪班,因為定期輪班攸關核電廠安全。

1986年4月26日,車諾比核電廠4號反應爐發生爆炸,成為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嚴重的核洩漏事故,現雖不再運作,但仍有退役的反應爐和放射性廢棄物處理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