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挖牆腳!美高官將前往委內瑞拉 影響俄羅斯盟友

2022/03/06 14:05

美國高級官員前往委內瑞拉進行訪問,並觀察對方是否願意不再支持俄羅斯。圖為2019年普廷和委國總統馬杜洛合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高級官員將前往委內瑞拉進行訪問,希望能拉近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關係,並觀察對方是否願意不再支持俄羅斯。

《BBC》報導,美國在2019年指控馬杜洛操縱委內瑞拉總統大選,馬杜洛旋即宣布兩國斷交,緊接著美方透過制裁打擊委國石油出口,因此馬杜洛找上俄羅斯尋求經濟幫助。

消息指出,這次美國高官出訪委內瑞拉,是雙方斷交以來最高級別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