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F-16戰機迫降青森縣 空中拋投2油箱險砸民宅當地火大

2021/12/01 11:33

美軍一架F-16戰鬥機,昨傍晚在日本青森市青森機場迫降,在迫降前戰機拋投2個副油箱,所拋棄的油箱落在青森縣境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一架F-16戰鬥機,在日本當地時間昨(11月30日)傍晚6時10分(台灣時間傍晚5時10分)突然緊急降落在日本青森市青森機場,在迫降前戰機拋投2個副油箱,所拋棄的油箱落在青森縣境內。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昨日晚間6時10分左右,美軍三澤空軍基地的一架F-16戰機突然迫降在青森機場,跑道因此關閉,造成其他民航公司6個航班被迫取消;青森縣方面表示,戰機緊急著陸的原因不明,機體處於無法從跑道移動的狀態,不知何時能起飛離開,美軍也表示將展開調查。

在戰機迫降前,從空中把2個燃料箱拋投在該縣深浦町的道路附近和岩木山,深浦町政府辦公樓周邊道路附近發現了金屬製物體和疑似燃料的液體,距離民宅僅20-30公尺,所幸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現場油臭味瀰漫,當地居民對此相當不滿,認為此舉恐造成地面重大傷亡,美軍則對此表示丟棄油箱的地點是非住宅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