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航經大隅海峽 中俄10艦順時針繞行日本列島

中俄軍艦編隊順時針繞行日本國境。(路透)

中俄軍艦編隊順時針繞行日本國境。(路透)

2021/10/24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中國近日持續在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日(23日)發布中俄艦隊航跡,繼18日下午通過北海道與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後,22日通過九州鹿兒島縣南部的大隅海峽,等同於順時針繞行日本國境。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中俄10艦編隊的最新航行動向,指出編隊在通過津輕海峽後,21日通過本州南方伊豆諸島的須美壽島與鳥島之間海域向西航行;22日下午1點在四國的高知縣以南180公里處外海發現中俄軍艦編隊,隨後編隊通過鹿兒島縣南方的大隅海峽,持續向西航行至東海,23日上午10點左右,艦隊航行至長崎縣男女群島南南東方約130公里處。從統合幕僚監部所公布的航跡圖來看,中俄艦隊是以順時針方向繞行日本國境。

針對中俄編隊行動,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兩艘護衛艦及巡邏機沿途監控戒備。而在編隊航行至長崎縣男女群島外海時,一架直升機從055型驅逐艦「南昌號」起飛,日方隨即派出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不過這架直升機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根據《NHK》報導指出,由於大隅海峽和津輕海峽都是「國際海峽」,包括軍艦在內外國船舶的航行皆獲國際認可,繼中俄軍艦編隊首度一同通過津輕海峽後,一同通過大隅海峽也是首度發生。

防衛省公布中俄軍艦編隊航跡。(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防衛省公布中俄軍艦編隊航跡。(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