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墨爾本封城6次引抗議 州政府:力求下月70%疫苗接種率拚解封

2021/09/22 17:32

澳洲墨爾本聚集了2000多名要求解封的民眾抗議,要求解除封城禁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疫情未歇,維多利亞州單日確診再創新高,由於封城禁令持續,首府墨爾本(Melbourne)聚集了2000多名要求解封的抗議民眾,除了演變成肢體衝突外,也有60多人遭警方逮捕。

根據《路透》報導,墨爾本州政府指出,由於建築工人移動頻繁,導致武肺病毒傳播,因此下令將工地關閉2週,此舉引發了2000多位民眾抗議,21日當天,警方共逮捕了60多名示威群眾。

報導提到,僅管維多利亞州政府要求民眾待在家防疫,但22日仍有成群抗議者聚集在墨爾本市的地標,僅管多數人都平和示威,但維州警察局長帕頓(Shane Patton)仍不敢掉以輕心,誓言要防止更多暴力事件發生。

報導指出,警方媒體聯絡人巴蒂(Belinda Batty)則透露,出於營運及安全考量,警方已要求墨爾本市宣布禁飛區(No-Fly Zone)。迄今,該市已經歷6次封城禁令,位居所有城市之冠,就是為了控制Delta變種病毒。

報導續指,當地時間22日,維多利亞州單日新增628例確診,再創今年新高紀錄,也飆破了21日603例確診,而鄰近的新南威爾斯州則有1035例確診,也略高於21日的1022例。目前2州預計10月時,完整接種疫苗率能達70%,屆時便能放寬禁令。

報導提到,目前維多利亞州16歲以上人口有45%完整接種疫苗;新南威爾斯州則為54%,數字提升到80%時,將會有更大程度的鬆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