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單日再增1882例確診 「關不住」墨爾本數百人上街抗議封城措施

墨爾本民眾已經「關不住」,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讓警方派出了千名警力平息騷動。(法新社)

墨爾本民眾已經「關不住」,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讓警方派出了千名警力平息騷動。(法新社)

2021/09/18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儘管當局仍在力拼疫苗接種率,以求早日鬆綁封城措施,墨爾本民眾已經「關不住」,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警方則派出了千名警力平息騷動,而雪梨也派出鎮暴警察,預防衝突發生。

根據《路透》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 State)首府墨爾本,數百人走上街頭,反對封鎖禁令,警方逮捕數名示威者,平息抗議,同時派出高達2000名員警看守,讓當地公共運輸服務一度被迫中止。而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也為了因應可能上街的「反封鎖」示威者,在街頭部署了鎮暴警察、公路員警與普通員警,防止衝突擴大。

報導續指,本月18日,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通報1331例單日確診、6人死亡,染疫者大多集中在雪梨;而鄰近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 State),則通報535例確診,1例死亡,首府墨爾本疫情最嚴重,而全國總確診數為1882例。

報導提到,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及首府坎培拉(Canberra)的封鎖措施,需等到70%以上16歲民眾完整接種疫苗後,才有望放寬,依照目前的施打進程,恐怕要到10月底或11月初,才有望達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