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土耳其野火連燒7天 政府挨轟反應不力、準備不足

2021/08/03 23:55

有許多土耳其居民因大火失去家園及牲畜,民眾因此開始抱怨政府應對不力。圖為穆拉省的房屋遭大火燒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野火已連續延燒7天,消防員仍在努力撲滅南部海岸及森林的大火;土耳其政府因反應不力及應對大型火災時的準備不足而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

《美聯社》報導,土耳其野火自7月27日起延燒至今,已造成8死,數千名民眾及遊客被迫撤離家園或度假勝地。消防單位今(3)日仍在處理熱門度假勝地安塔利亞省(Antalya)和穆拉省(Muğla)的9起火災。有官員表示,自7月27日起,已撲滅了30多個省份中的137場火災。

有許多土耳其居民因大火失去家園及牲畜,民眾因此開始抱怨政府應對不力。有民眾表示曾打給穆拉省當局求助,卻沒得到任何反應,他們只能自己組織起來拯救家園。

對此,土耳其反對黨指控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沒有採購滅火飛機,而是將資金用於建設反對黨認為對環境有害的項目。此外,艾多根政府還被指控在火災初期拒絕了希臘及其他西方國家的幫助,因此拖延了滅火工作。但農業和林業部長帕克德米里(Bekir Pakdemirli)則駁斥稱,政府僅是拒絕了小型灑水飛機的報價。

以色列大使館今日表示曾向土耳其表示願意提供幫助,卻被土耳其官員以火勢已得到控制為由拒絕。土耳其的名人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向外國求助,此舉則引來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的憤怒,聲稱「我們的土耳其很強大」。

從西班牙及克羅埃西亞派出的滅火飛機將在今日加入協助土耳其滅火,目前共有16架飛機,51架直升機及超過5000名人員正在撲滅大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