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知在直播!巴西經濟部長脫口:中國創造病毒 疫苗比美國差

2021/04/29 19:43

葛德斯不知道會議正在錄影直播,在會中不但說「中國人發明了武漢肺炎」,還說「他們的疫苗不如美國有效」、「輝瑞疫苗更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燒,巴西今年1月推動全國接種疫苗,有近8成疫苗為中國科興疫苗,其餘則是AZ疫苗。不過,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28日卻表示,中國疫苗效果不如美國,他更說,是中國人發明了武漢肺炎病毒。

巴西參議院週二開設武漢肺炎真相調查委員會,意在查明政府於病毒流行期間是否有失職行為,尤其是否購買疫苗時有拖延情形。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去年10月曾說,他決定不購買中國疫苗,因「不相信它能給巴西人民提供足夠的安全」,但隨後因為沒有其他選擇,還是購買中國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衛生委員會議中,葛德斯不知道會議正在錄影直播,在會中不但稱「中國人發明了武漢肺炎」,還說「他們的疫苗不如美國有效」、「輝瑞疫苗更好」。得知會議正在直播後,葛德斯馬上要求不要播出影片,在會議結束後,影片立刻被衛生部下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