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復電後仍面臨斷水危機 德州199郡880萬人缺水

2021/02/23 06:57

德州仍有880萬人面臨缺水或斷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近期遭受罕見暴風雪侵襲,造成州內大規模斷電斷水,雖然在20日已全州復電,但斷水狀況依然持續,截至當地時間週一為止,德州仍有880萬人面臨斷水狀況,將近德州2900萬人口的三分之一。

根據《路透》報導,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截至週一早上7點,有1200多個公共供水系統回報因天氣因素導致服務中斷,這正在影響德州199個郡當中約880萬人,建議受到斷水影響的德州民眾在使用水前都要將水燒開,另外則有8間汙水處理廠的廢水處理設施無法運作。面對缺水狀況,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官方則說,休士頓市內自週日起即供水無虞,可安全使用且無需煮沸。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在週日晚間表示,德州國民兵及美軍已經開始進行分發瓶裝水,已經發出350萬瓶水供民眾使用。另外,德州從州外要求水電工人支援,協助修理破裂的水管,艾波特提到,若是屋主或房客沒有保險,可以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