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死一瞬間! 南非2男躲飛機起落架偷渡英國 1摔死1獲庇護

2021/01/04 15:46

南非男子和朋友潛入英國航空班機起落架偷渡到倫敦,但朋友在高空摔死。英航客機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怎麼活下來的?南非30歲男子卡貝卡(Themba Cabeka),2015年6月18日和朋友潛入英國航空班機起落架,試圖偷渡到倫敦,但卡貝卡半路上就因為缺氧而昏迷,直到抵達目的地才知道朋友已在高空摔死。獲得英國庇護後,卡貝卡最近才在媒體上公開了自己的身分。

《鏡報》報導,卡貝卡當時和朋友維爾(Carlito Vale)為了脫離貧困,跑到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並選擇了英航的BA54航班偷渡。他們倆潛進波音747-400客機的起落架,這段前往英國的航程長達9000公里,在高空時溫度還會降到攝氏零下60度(起落架無機艙加壓)。

卡貝卡回憶著當時所看到的景象,透露客機在飛行時,自己可以看到地面的汽車,還有很小很小的人。從南非飛到英國大約需要11小時,但卡貝卡沒多久就因為缺氧而失去意識,他記得的最後一件事就是維爾向他說:「我們辦到了!」

英航班機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後,卡貝卡也隨之被發現,但他在醫院裡足足昏迷了6個月,醒來後有警察向他出示了維爾的護照,詢問2人是否認識。原來,維爾從高空摔落到里奇蒙一處辦公大樓的空調系統,當地距離希斯洛機場約9公里遠。

卡貝卡取得庇護後目前居住在利物浦,並取了英國名字賈斯汀(Justin)。卡貝卡表示,在偷渡時他用電纜把自己緊緊綁在起落架上,他知道那樣很危險,但自己只是想抓住了機會,「我不在乎是生還是死,只有離開非洲才能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