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懷孕仍不停吸毒 失職母產下死胎被控謀殺

2020/12/29 00:33

美國一名女子染有毒癮,在懷孕的期間仍然不停吸食毒品,導致她在懷胎九月後生下死胎。當局在嬰兒體內發現甲基苯丙胺(安非他命),因此控訴這名女子犯下謀殺罪。示意圖,非當事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染有毒癮,在懷孕的期間仍然不停吸食毒品,導致她在懷胎九月後生下死胎。當局在嬰兒體內發現甲基苯丙胺(安非他命),因此控訴這名女子犯下謀殺罪。

綜合外媒報導,26歲的切爾西(Chelsea Becker)來自加州,自2019年9月生下死胎以來,就一直被拘留,原因是因為各方對於這起事件是否該被定調為謀殺事件爭論不休。

切爾希承認在懷孕期間吸食安非他命,但並不承認犯下謀殺罪。有部分人士認為,濫用藥物應該被視為醫療案件,而不是犯罪。也有人表示並沒有足夠證據能證明甲基苯丙胺是害死寶寶的主因。州檢察長貝賽拉(Xavier Becerra)甚至提出申請,希望撤銷謀殺指控。

不過法院在本月23日駁回了這項請求,並批准了該案的謀殺指控。院方表示,這起案件是因為胎兒母親的非法行為造成胎兒死亡,不是流產,也無關婦女的生殖權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