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中共統戰組織關係密切 芬蘭華裔女市議員遭免職

2020/03/25 16:43

芬蘭萬塔市一名華裔女市議員,因與中共統戰組織關係密切,遭所屬政黨免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萬塔市(Vantaa)一名華裔市議員,因與中共支持的統戰組織關係密切,遭所屬政黨投票通過後,免除其市議員資格。

根據《芬蘭廣播公司》報導,隸屬全國聯盟黨(NCP)的萬塔市女議員詹妮·陳葉(Jenni Chen-Ye),近日遭黨內的萬塔市議會小組免職,理由是她參與違反該黨價值的活動。小組主席洛卡寧(Sakari Rokkana)表示,「此決定是無異議的。」

據悉,陳葉在親中的統戰組織「芬蘭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協會」(FAPPRC)相當活躍,並且擔任副主席職位,該組織旨在促進中國與台灣的統一。陳葉除了是FAPPRC的創始成員外,還曾跟其他成員到過菲律賓和巴拿馬,出席中國政府籌劃的國際會議。去年8月,陳葉參加了反對香港示威者的活動。

報導表示,全球各地大約還有200個如同FAPPRC的組織,它們是中共擴大海外影響力的打手之一。團體內成員在國外鼓吹中國利益,以及壓制反對北京的聲音。

爭議爆發後,陳葉已辭去FAPPRC職位。另外,據《芬蘭廣播公司》調查顯示,右翼的正統芬蘭人黨(Finns Party)內有些激進分子也與北京支持的組織有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