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哈吉貝重創日本至少9死12失蹤 千曲川潰堤淹沒住宅區

2019/10/13 10:34

長野市千曲川發生潰堤,大水從約70公尺的缺口湧入,住宅區頓成一片汪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帶來破紀錄的雨量,造成多地出現慘重災情,目前至少9死15失蹤,逾百人受傷,位於長野縣境內的千曲川決堤,大水淹沒住宅區,水深最高達5公尺。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哈吉貝颱風今晨出海,上午9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40.3度、東經145.4度,也就是在本州以東海面上,以時速60公里持續向東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仍達每秒30公尺,相當於輕度颱風上限。

哈吉貝颱風為日本多地帶來破紀錄的風雨,東京羽田測得每秒34.8公尺的風速,打破上月法西颱風甫創下的每秒32.4公尺風速,雨量部分更為驚人,箱根24小時降雨量高達942.5毫米、靜岡伊豆市也測到717.5毫米的累積雨量,超過80個測站降雨達觀測史新高。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目前統計哈吉貝颱風帶來9死15失蹤126傷的災情,長野市千曲川發生潰堤,大水從約70公尺的缺口湧入住宅區,長野市穂保地區頓成一片汪洋,另外一處千曲川上的鐵路橋也斷裂落水,由於河水洶湧,暫時無法修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早表示,目前仍有37.6萬戶停電、1.4萬戶停水,已投入2.7萬名自衛隊協助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