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賺多久才能吃一份早餐? 外媒:台北需工作20分鐘

2019/04/14 08:05

外媒近日公布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數」,相較於歐美國家平均只需花不到10分鐘,非洲民眾必須工作半小時以上才能賺夠買早餐的錢。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一份「標準早餐」的所需花費,得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賺到呢?外媒近日公布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數」,相較於歐美國家平均只需花不到10分鐘,非洲民眾必須工作半小時以上才能賺夠買早餐的錢,至於台北市民的早餐花費,則需工作大約20.4分鐘才能賺足。

由彭博(Bloomberg)所公布的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數」,是將一份「標準早餐」定義為一杯8盎司(約225毫升)的牛奶、一顆雞蛋、2片土司麵包和一份水果,並以這份餐點在世界各地的售價,以及對應所需的工作時間換算得來。以瑞士日內瓦及伯恩,還有盧森堡為例,一份標準早餐約只佔一日所得的0.8%,美國舊金山也只佔一日所得的1%。

亞洲城市中,排名最佳的是排第37的新加坡,早餐花費佔去一日所得的1.4%,日本則是第66,約佔2.14%,上海則是排名第102佔3.99%,至於台北則是排名第105佔4.24%,相當於得工作20.4分鐘才能賺得一份早餐,且比起2017年,台北的排名下降了35名。

至於早餐費用佔一日所得比重最高的,多集中在南美、東歐、東南亞和非洲等國,其中排名墊底的是非洲迦納首都阿克拉,以及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早餐花費佔超過一日所得的4分之1,當地民眾若想買一份早餐,得工作超過2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