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夠小! 中國這裡最高的山 海拔48公分...

2018/03/20 10:04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最高的山,由東至西最長僅1.24公尺、南北最寬只有70公分,海拔則為48公分,名字叫做「靜山」。(圖擷自《梨視頻》)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山東省壽光市,爬山不需要攜帶任何裝備也不會有任何危險,因為當地最高的山由東至西最長僅1.24公尺、南北最寬只有70公分,海拔則為48公分,可能不少人一跨就爬完了。

綜合中媒報導,這座詭異的山名為「靜山」,坐落在一片農田裡,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顆大石頭。其實這座山最高處離地面有60公分,但若以海平面為基準的海拔來計算,則只有海拔48公分而已。當地傳說曾經有一名女子在靜山小便,從此靜山就再也沒長高了。

壽光市博物館前館長鄭濱海表示,不少人認為靜山不是山,就跑來挖看看是否只是一顆大石頭,沒想到一挖下去完全沒有盡頭。1958年還有一次集體挖掘,當時也沒辦法挖到底,可見靜山就是山,是中國最小的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