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河豚毒上百倍! 吃了這條魚一家6口送急診

2017/09/28 12:22

中國有名黃姓男子,日前帶家人前往市場,採買兩斤海鰻魚返家烹煮,未料魚肉下肚後,眾人疑因「雪卡毒素」中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珠海有名黃姓男子,日前攜家帶眷前往市場,採買兩斤海鰻魚返家烹煮,未料下肚後,眾人疑因「雪卡毒素」中毒,上吐下瀉。急診醫師表示,它比河豚的毒性強上百倍,嚴重恐送命。

綜合媒體報導,黃男表示,24日晚間,家人相繼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包括上吐下瀉、身體發麻與關節疼痛。經查發現,用餐期間,除小兒子,妻子、兩名女兒、兩名親戚連同自己6人,都有吃到魚,覺得不對勁,趕緊赴醫求診。

報導指出,醫師會診指出,黃男一家人可能是吃到含有「雪卡毒素」的海鰻魚而中毒。這種毒素一般分布在魚頭、內臟、性器官,通常內臟部位毒性最強,不易被胃酸破壞,只要食用200克魚肉,就有機會致死。黃妻因吃了大塊魚肚肉,情況較不樂觀,目前人在加護病房,接受觀察與照護。

當地食品藥物監督管理部門說,野生海鰻此等大型珊瑚礁魚類體內,常會積聚雪卡毒素,無論高溫加熱、低溫冷凍,均無法消除其毒性。進食後2至10小時內,可能會有噁心、嘔吐、腹瀉、知覺麻痺等徵兆,加上近日沿海地區常見類似事件發生,提醒民眾儘量別買,以免釀成悲劇。若不幸碰上,應立即送醫,透過專業的醫護人員,以催吐、洗胃、通腸等方式,排除入侵體內的毒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