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倫敦大火釀79死 禍首竟是惠而浦冰箱自燃

2017/06/23 23:07

英國警方23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格倫費爾大樓火災起火點是大樓內的一部惠而浦冰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格倫費爾大樓(Grenfell Tower)本月大火,釀成79死慘劇。英國警方23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起火點是大樓內一部型號FF175BP的惠而浦(Whirlpool)冰箱。檢方目前正考慮以「過失殺人」罪名起訴相關機構或人士。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政府下令立刻全面調查同牌的FF175BP與FF175BG兩款冰箱,這兩款冰箱在2009年停產時,一共銷出6萬4000台。製造這兩款冰箱的美國電器製造商惠而浦發布聲明表示,除了會全力配合調查,也希望能對自燃冰箱進行調查,並對這起火災的受害者致上最深摯的慰問。

偵查督察長麥考馬克(Fiona McCormack)否定了整起火災是蓄意縱火釀禍,他向記者表示:「我們目前握有專家證據,認為這不是蓄意縱火。」不過,大樓外牆板和隔熱板的防火性並不合乎標準,則是火勢蔓延的主因。去年夏天,格倫費爾大樓才完成大規模裝修,雖然社區團體早已指出安全疑慮,但是並沒有獲得地方政府與業主的正面回應。

目前英國當局已呼籲全國所有大樓業主,送交自家外牆板與隔熱板樣品,以供相關機構進行易燃性測試。目前11件來自倫敦、曼徹斯特(Manchester)與普利茅斯(Plymouth)的樣品被判定為易燃。

麥考馬克也表示,由於火場面積廣大,刑事鑑識工作可能要到今年底才會完成。

惠而浦在網站上發布通知,提醒消費者注意該款冰箱。(圖擷取自網站_Whirlpool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