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自衛隊最大護衛艦 首次協防美軍任務

2017/05/01 09:15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直升機航空母艦」出雲號今日協防美軍海上任務。(圖擷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直升機航空母艦」出雲號今日協防美軍海上任務,這是新安保法案簽訂以來,自衛隊首次執行「美艦防護」的行動。

據《NHK》報導,日防衛大臣在接到美軍的要求後,指派海上自衛隊出動最大護衛艦,出雲號會先在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和美軍補給艦會合,接著再一起航向四國外海。在航行過程中,出雲號將會負責防衛美補給艦的周遭安全,這艘補給艦將為警戒北韓的其他美軍船艦提供燃料。

這種「美艦防護」的任務,在今日是首次實施,再加上4月29日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與海上自衛隊的聯合演習,加強了美日共同防衛威脅的可能。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直升機航空母艦」出雲號今日協防美軍海上任務。(圖擷自《NH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