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學法國割喉案 馬來西亞逮捕17歲IS分子

2016/08/14 00:57

馬來西亞今傳出補獲IS分子,其中一名17歲馬來西亞籍少年表示,是受到法國恐攻神父割喉案啟發,欲執行恐怖行動。圖為法國神父遭割喉一案發生後,警方在案發教堂外警戒的畫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今日(13日)逮捕了一名年僅17歲的「伊斯蘭國」(IS)激進組織分子,而這名馬來西亞少年表示,他是受到同為馬來西亞人的IS同黨指示,並計畫仿效法國神父的割喉案,執行恐怖行動。

《東方日報》報導,國家警察總長丹斯里卡利表示,這名少年日前注意到法國神父遭割喉一案,並受到IS同黨影響,不僅在臉書上揚言要殺死警察總長,還計劃攻擊警察總部及政府行政大樓,所幸當地警方及早發現,將這名少年及其他8名IS分子逮捕歸案,其中兩名曾涉及當地酒吧的攻擊案,先前已遭通緝,有3名則是外籍人士。

據警方初步調查,這群人似乎打算利用馬來西亞做為跳板,在當地取得外國簽證後,前往中東進行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