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割喉神父彌撒 穆斯林湧入教堂

許多法國穆斯林7月31日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展現與天主教徒同悲及團結的立場。(法新社)

許多法國穆斯林7月31日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展現與天主教徒同悲及團結的立場。(法新社)

2016/08/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上月廿六日,兩名效忠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十九歲青年,闖入法國諾曼第聖艾蒂恩居胡費鎮一座教堂,殘忍割喉八十六歲神父漢彌爾後,許多法國穆斯林七月卅一日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展現與天主教徒同悲及團結的立場。

兩千名民眾,包括一百多名穆斯林,湧入鄰近聖艾蒂恩居胡費鎮的一座教堂。總主教李布隆對望彌撒的穆斯林說:「我代表基督徒全體向你們致謝,你們以這種方式表明你們棄絕以神之名所發動的死亡與暴力行徑。」

法國大城尼斯上月十四日爆發卡車恐攻事件,奪走八十四條人命,當地伊斯蘭教長艾薩維率領穆斯林代表團,參與天主教彌撒,他說:「齊心團結是對恐怖與野蠻行為的回應。」

法國波爾多的聖母院,也迎接一個穆斯林代表團,團長是當地伊斯蘭教長奧布羅。天主教教士盧埃說:「這個場合顯示我們沒將伊斯蘭與伊斯蘭主義,穆斯林與聖戰士混為一談。」

教宗方濟各在從波蘭返回羅馬的專機上說,伊斯蘭不等同於恐怖主義,「若我必須論及伊斯蘭教徒的暴力,那麼我就必須談論基督徒暴力,在義大利,我每天從報紙上看到暴力…,這些人都是受洗的天主教徒。」

在神父割喉慘劇發生後,法國穆斯林委員會(CFCM)呼籲信徒展現「團結與同情」,委員會主席克比拜克說:「我們現在都是法國的天主教徒。」該呼籲獲得許多穆斯林的呼應。在法國北部城市朗斯(Lens)的聖萊哲教堂,卅名穿著印有「恐怖主義不是宗教」T恤的穆斯林參與彌撒,會眾相互問安、象徵和睦的儀式,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