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土耳其總統談政變主謀 是旅美土耳其思想家

2016/07/16 10:14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現身,並發表談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驚傳軍事政變,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剛抵達伊斯坦堡機場,並發表談話,稱政變份子將受到法律制裁,土耳其不會被擊倒。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抵達伊斯坦堡機場,受到現場支持群眾包圍,總統發表談話,他指責:「政變份子是葛蘭(Gülen)的支持者,並稱目前秘書長與總參謀長失蹤或被俘」,艾爾段宣布這些政變集團,是武裝恐怖組織。

艾爾段表示政變者將付出慘重代價,正在逮捕許多官員,目前並不清楚陸軍領導人在哪裡,但保證會與人民在一起,不會去其他任何地方,首都安卡拉的內閣也運轉正常。

葛蘭(Muhammed Fethullah Gülen)是土耳其人,為一穆斯林思想家,他曾發起「葛蘭運動」,這是一個跨國的伊斯蘭公民社會運動,目標是志願服務,吸引了在土耳其、中亞群眾,1999年以後受土耳其政治影響,現在居住在美國賓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稱旅美思想家葛蘭是這次政變的主謀。(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