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別餵流浪貓! 日本和歌山縣明年開罰

2016/03/21 22:57

日本和歌山縣議會通過《流浪貓餵食條例》自2017年4月1日起禁餵流浪貓,最高可罰5萬日圓。(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和歌山縣議會本月17日通過《流浪貓餵食條例》,自2017年4月1日起,餵食和歌山縣的流浪貓經勸阻後不聽者,最高可罰5萬日圓。這是日本在東京都荒川區、新潟市、京都市等小規模行政區明令禁餵流浪貓之後,首次大範圍明令禁止餵食流浪貓。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為了抑制和歌山縣的流浪貓數量以減少撲殺,當地議會本月17日通過《流浪貓餵食條例》,居民必須在不使生活環境惡化、妥善處理排泄物、只餵食接受去勢手術流浪貓的附加條件下,才能餵食流浪貓,餵食前也必須充分對鄰居說明。和歌山縣議會本來想採用「原則禁止餵食」,但是經過居民抗議陳情後改為「遵守規定部分認可」下能夠繼續餵食流浪貓。

根據統計,日本和歌山縣撲殺貓隻的數量之大,自2010年起已經連續4年在日本都道府縣中排名倒數第4名。過去日本也曾有小規模的行政區明令禁餵流浪貓;京都市規定若持續不當餵食流浪貓、鴿子等,最高可罰5萬日圓;新潟市則規定飼養10隻以上的狗或貓就必須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