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瑞典研究:噪音可能導致肥胖

2015/05/26 22:07

瑞典研究發現,噪音可能是導致人體肥胖的原因之一。圖為道路噪音示意圖。(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卡羅琳醫學院(KarolinskaInstitute)自1999年,針對5075名年齡介於43到66歲的民眾進行調查,想要了解居家環境的噪音對受試者的影響為何,結果發現噪音可能是導致肥胖的因素之一。

研究團隊人員根據數據分析,若是以一般的交通噪音45分貝做為基準,受試者的腰圍平均會因為噪音提高5分貝而增加0.2公分,也就是噪音提高25分貝時,受試者的腰圍可能將比處於45分貝的受試者腰圍要多出1公分。

研究團隊領導人指出,他們發現道路交通的噪音對人體影響最大,其次是火車或飛機的噪音,這些噪音容易使人感到煩躁、進一步影響睡眠或是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同時噪音造成的壓力,可能導致人體釋放更多脂肪,而形成肥胖體型。

此外,研究團隊也指出噪音的影響對60歲以下的人尤其明顯,因此基於上述原因,他們建議有意想要減重的民眾,應該設法讓自己盡量處於較安靜的環境,並降低壓力的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