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眾控埔基醫師 推銷健康食品

2008/12/2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日前至埔里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看診,並在院內霍普金斯健康檢查中心進行健康檢查,負責診治的李姓醫師假借自然有機飲食之名,向病患推銷直銷公司的健康食品,院方22日強調將詳細調查後依院規處理。

醫師否認 院方調查

遭指控的李姓醫師則否認有強迫推銷情事,表示診療過程中會評估病患的身體狀況,建議透過營養補給等方式改善身體機能,絕無推薦特定品牌的食品。

爆料民眾指出,日前至埔基家醫科就診,並在院內的健檢中心檢查,負責診治的李姓醫師灌輸無毒一身輕的概念,指西藥是化學合成的毒藥,多服無益,應崇尚自然有機飲食生活,要他至鎮內一家診所拿藥,原以為是要拿健保不給付自費藥品,結果花錢買一堆健康食品。 投訴民眾引述院內員工說法,指李姓醫師是該直銷公司鑽石會員,質疑其行為違法與違反醫師倫理。 埔基昨日表示,已根據民眾說法深入調查,若查明屬實將依院規處理,醫院也不贊成醫護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向病患推薦特定品牌商品。 李姓醫師則澄清個人不是該直銷公司會員,並認為,醫師不應只是一味地開藥給病患服用,而是建議透過其他方式獲得改善,因此會評估病患健康狀況,建議進行營養補給,絕無推薦特定品牌健康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