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陳威陶與名模妻離婚 侵吞千萬元股票判刑

2021/04/16 05:30

陳威陶涉訟事件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陳威陶多次成為媒體新聞主角,尤其他原本迎娶名模王靜瑩為妻,令人稱羨,沒想到後來傳出家暴遭聲請保護令,與妻子離婚收場;陳威陶還捲入侵吞光輝醫學公司董座李光輝借名登記的千萬元股票案,被控拒不返還,被依背信罪判刑六月定讞。

陳威陶於二○○四年十月,將當時懷身孕的王靜瑩娶進門,婚後生下一子,未料隔年即傳出家暴事件;陳與王女不睦後,王女請求結束婚姻關係,不過後來又傳出與妻兒在旅館聚會,陳威陶參加射擊比賽時,王靜瑩也帶兒子加油,兩人一度和好。二○○八年夫妻感情再度生變,陳威陶被控竊聽王靜瑩,夫妻二度鬧離婚,台北地院二○一○判離。

陳威陶另被查出,曾參與李光輝投資事業,因募資不順虧錢,後來得知李要獨資設立光輝公司,介紹陳啟弘當李的助理,李光輝把陳啟弘登記為光輝股東,增資時以陳啟弘名義登記的股份,總值約一千萬元。

陳威陶為彌補之前與李光輝合作的損失,指使陳啟弘辦理股票印鑑變更後離職,再到證券公司欲提領股票;證券公司通知李,股票才未被領走,但陳啟弘拒絕返還股票,台北地檢署以背信罪起訴陳威陶、陳啟弘,二人均被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