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師建議》遇暴力男友 先求援自保

2017/11/21 06:00

情殺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愛情需要親密、激情和承諾,許男一味付出金錢和感情,卻得不到承諾與穩定關係,內心一定有很多怨恨,而裴女也因對感情或親密暴力處理不妥,不懂求援才會發生悲劇。

沈政男說,愛情的要素除親密、激情還有承諾,許男在未確定2人的愛是否穩定或真實時,就一味地付出感情和金錢,但對方卻無法給予相同對待,還不斷索討,甚至用言語激怒或貶損,感覺自己被當「工具人」,內心不斷累積怨與怒,這種怨與恨,若沒得到紓解,有可能在失控的瞬間釀成大錯,等發現自己無法承受後果,也跟著自殺身亡。

沈政男建議,男女在交往時都應先觀察,不要完全投入金錢,面對親密愛人,對金錢往來仍要特別小心,寧願把醜話先說在前面。

新移民可向社會處求助

裴女是新移民,遇到感情挫折或親密暴力,比較不知找尋外力協助,建議新移民遇到這類問題,應向新移民輔導團體或縣府社會處求助,找尋保護自己或不陷於危險境地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