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田中實加皮夾尋回 家人照被丟了

2016/07/2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日前舉辦新書分享會時,LV皮夾被偷,警方昨逮捕女慣竊吳賜春,並在她屋內找到遭竊的LV皮夾與剩餘贓款1677元,但田中皮夾內珍藏的家人照片、過世寵物狗毛,則被隨意丟棄,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田中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竊嫌將證件、信用卡及珍貴紀念物全丟了,但她仍感謝警察、媒體,謝謝大家關心,並稱自己「心情很好,並無受影響」。

警方調查,59歲吳女無固定收入,缺錢花用就騎腳踏車外出行竊;她去年曾到新北市新店區的學校,偷走學生放在教室內的皮夾,也有多起竊盜前科。

本月23日晚上9點多,吳女騎腳踏車到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她不知道舉辦新書分享會的人是田中實加,只發現華山藝文特區3館人潮眾多,於是大膽潛入,先偷走田中包包內的LV皮夾、1萬多元現金,再偷走另名造型師皮夾內的5千元現金,隨即騎腳踏車逃離。

承辦員警透露,吳女十分狡詐,行竊逃跑途中不斷繞路,15分鐘的返家路繞了90分鐘,「功力不輸一銀盜領案犯嫌」;吳女還一路變裝,髮型由盤起、放下,再綁成馬尾,衣物也由短袖變成薄外套,企圖躲避查緝,但仍被警方逮獲。

吳女表示,她得手後只留現金,其餘物品「想不起來丟去哪裡」;警方研判,她單獨留下LV皮夾,其餘物品都丟棄,應是知道LV皮夾單價高,可以轉賣變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