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縣科技執法96天狂抓逾萬件 2處路口就占半數以上罰單

2023/03/14 16:42

彰化縣共有12處交通科技執法違規取締點,運作96天抓最多為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別僥倖!彰化縣12處交通科技執法路口上路96天,共取締1萬4176件違規,平均每天狂抓147件,又以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超速和闖紅燈最為嚴重,而取締最高和次高都被彰化市包辦,光這前2名開罰件數占全部違規5成5之高,相當驚人。

為約束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從去年12月8日開始,在全縣12處易肇事路口,架設科技執法儀器,根據當地路口交通流量和狀況,導入科技執法的取締項目,到今天為止,已經開出1萬4176張罰單。

違規原因很多,高達3778名用路人栽在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其次有3576人栽在闖紅燈,有3354人超速被抓,有3122人未依號誌標線行駛,其他還有跨越雙黃線、跨越雙白線等不同原因而吃上罰單。

警方進一步分析執法地點,彰化市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未依號誌指示、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跨越雙白實線)取締件數最多,該路口通往高速公路交流道和金馬路外環道路的捷徑,車流量高,用路人96天內已吞下4000多張罰單。

遭取締第2高執法路口為彰化市新平路與環河路口(超速、闖紅燈、未依號誌指示)抓到3000多件,該路口為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聯絡道路,彰化市果菜市場旁,貨車、轎車、機車川流不息,路況堪稱最複雜。

交通隊表示,開罰最多的路口都是多叉路口,交通流量複雜,用路人稍不留神就可能被科技執法抓到,好比說,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5個叉路口,交通號誌時間長,用路人欠缺耐心不依號誌行駛,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求快的下場就是跟金錢過不去,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

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的交通科技執法點,被抓到違規項目以未依號誌指示、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最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5個多叉路口,交通號誌時間長,用路人欠缺耐心求快,很容易被科技執法抓到開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