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漏水糾紛一口氣忍10年 他拿電鑽攻破鄰居天花板…吃官司

2022/05/12 10:14

高雄謝姓男子拿電鑽穿破鄰居家的天花板,要讓鄰居感受「漏水的滋味」。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家住鳳山的謝姓男子與樓上鄰居張男為了房屋漏水的事鬧上法院,謝男最後敗訴作收,謝男不滿法院判決又無可奈何,一口氣忍了10年後,竟拿電鑽直接穿破張男家的天花板,導致謝男只要在家用水,張男家就會「水從天降」,檢方偵結後依毀損罪將謝男起訴。

檢方指出,謝男和張男分別為鳳山區某公寓4樓和5樓鄰居,2009年間,謝男因家中浴室長年漏水,他花了7萬多元找人修繕,事後他要求樓上的張男要幫忙付這筆費用,張男拒絕後,謝男到法院提告,一審判張男要付4千元,但二審法官認為張男已盡相當注意,無賠償責任,判張男不用賠錢,全案定讞。

謝男不滿法院判決,但又無可奈何,一口氣忍了10年後終於爆發,他在去年10月23日下午4點多,拿電鑽到公寓頂樓,直接朝張男家的天花板鑽了一個洞,電鑽鑽頭挖破水管,導致謝男只要在家用水,張男家的天花板就會開始「下雨」。

張男發現此事後報警,警方到場時,謝男還開嗆「我也要讓你嘗嘗滴水的滋味」;檢方偵查時,謝男否認犯行,說自己只是想鑽破自家的水管,沒有要破壞張男家的天花板;謝的律師也幫腔,說謝男的行為是過失,而毀損罪不處罰過失。

但檢方認為,謝男不具備水電專長,且他有明確表達 要讓張男也感受漏水的滋味,因此認定他是計劃性犯案,具有不確定故意,因此偵結後依毀損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