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看YouTube學種大麻 下場判刑2年8月

2022/03/03 16:05

新北地院。(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李姓男子自己看YouTube影片學習種大麻,成功培育大麻植株8株,檢警前往搜索,查扣大麻植株、大麻種子、大麻葉等物,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而栽種大麻罪,判處李男2年8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2020年間,李男先在屏東縣某處向不詳友人學習栽種大麻方法後,並由不詳友人贈送而取得大麻種子共28顆後,自同年11月4日起,在其住處藉由從朋友處學來的技術,輔以自行至YouTube網站瀏覽學習關於栽種大麻影片後,再上網購買相關設備及工具,自行種植大麻,成功培育大麻植株8株。

警方獲報後,於同年12月23日下午2時許,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至李男住處執行搜索,查扣大麻植株、大麻種子、大麻葉等物;李男在審理時認罪。

合議庭審酌李男是為了自己吸食而栽種少量大麻,並非為轉售他人牟利,栽種時間僅數個月,查扣數量僅有8株,亦未流入市面,未發生對他人造成危害,且他種植地點是在自己的住處內,無專業設置的大規模栽種場所與職業級栽種大麻設備,較大規模或跨國栽種以製毒牟利者,危害社會程度有重大差異,對社會治安及國民健康危害亦較輕,因此依司法院釋字第790號解釋意旨減輕其刑。

至於李男請求依刑法59條予以減刑,合議庭則認為,李男明知大麻是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管的第二級毒品,卻無視此法律禁制,仍栽種大麻,無顯可憫恕之處,不同意依此減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