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警偵破大麻工廠 證物室成「植物園」

擺放證物的倉庫幾成「植物園」。(記者許倬勛攝)

擺放證物的倉庫幾成「植物園」。(記者許倬勛攝)

2022/01/21 16:5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48歲林姓男子在新北市樹林區承租透天民宅栽種大麻圖利,準備趁年節大量出貨,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0日晚間會同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前往搜索,共查獲686株大麻活株、15公斤重成品,粗估市價近億元,警方漏夜花費2小時以2輛20噸大貨車載回證物,擺放證物的倉庫一度成「植物園」,訊後依毒品罪嫌將林男移送新北市地方檢察署。

林男原擔任臨時工,前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收入不穩,才會心生歹念栽種大麻,去年在樹林區以3萬5千元租下5層樓透天民宅,1、2樓為住家,3至5樓共9間房搭建種大麻溫室,足不出戶悉心研究。

林男以數千元代價,從國外網站訂購大麻種子,上網自學嫁接、水耕等方法,加上施肥、紫外線燈及業控溫、控濕及專業照明等設備培育栽種,再加工乾燥成品,分類草葉與花,由於成品極佳,在同行間打響名號,也培養一批藥腳,以每公克1300元至1800元不等價格牟利,準備在過年前大賺一筆。

「大發綠金」的消息走漏,警方從去年11月鎖定林男,20日見時機成熟,與基隆港警總刑警隊聯手出擊,一舉搗破林男的大麻工廠,警方抵達現場時,查有686棵活株,每株10至15公分高不等,其中泰半已開花,遍布毛狀結晶體,大麻特有的酸味撲鼻強烈,資深刑警稱是從警以來見過「品質最好的」。

中壢動員20名警力,將滿屋麻活株及15公斤重的成品、專業器具搬運返回,擺放證物的倉庫一度成「植物園」,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時,都驚呼「味道強烈」、「頭昏腦脹」,讚許警方年前淨化治安搗破毒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林男種植的大麻品質極佳,遍布毛狀結晶體。(記者許倬勛攝)

林男種植的大麻品質極佳,遍布毛狀結晶體。(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赴中壢警分局頒發破案激勵獎金。(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赴中壢警分局頒發破案激勵獎金。(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