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補習班涉體罰女童 屏縣府︰若違兒少法、招生不實可勒令停業

2021/11/15 18:59

萬丹女童疑遭到補習班老師體罰受傷。(圖:家屬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針對萬丹鄉補習班老師疑涉體罰傷害女學童案,屏東縣政府已由警察局、社會處、教育處聯合介入處理,縣府表示,如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重處60萬元以下罰鍰,補習班不得再聘用該員,另外補習班疑涉招生及教職員名冊申報不實,必要時將令其關門。

縣府表示,此案發生後,學童就讀的學校立即進行校安通報,並由輔導室進行學童心理輔導,目前正常上學,在校表現也無異狀,校方將持續觀察其狀況。

由於該案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如果該班教職員確有致孩童身心受虐,將處以6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或名稱,並可依違反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第6項規定命該班解僱該教職員,並審酌案件情節,認定1年至4年不得聘用或僱用。

縣府指出,該補習班疑似有招生及教職員名冊申報不實的情況,如查察屬實,將處負責人5至25萬元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必要時並令其停止招生或廢止短期補習班立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