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婆拉保險招募新血... 老公竟盜用帳號竊10萬筆履歷被起訴

2021/10/06 10:50

鐘姓男子涉嫌盜用前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帳號及密碼,竊取近10萬筆求職者的個資。(情境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接觸公司人事業務的鐘姓男子,從前公司離職後,為了幫擔任保險業務員的妻子招募新血,涉嫌盜用前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帳號及密碼,竊取近10萬筆求職者的個資;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將鐘男及其妻子起訴。

檢方調查,2019年至2020年間,鐘男涉嫌盜用前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帳號及密碼,登入平台後,下載向該公司投出履歷的求職者資料,之後再篩選出合適的履歷,交給妻子拿去招募員工,2年來總計非法下載近10萬筆個資。

後來人力銀行網站察覺特定公司的帳號,有下載量異常的情況,懷疑遭駭客侵入盜取求職者的個資,因而向調查局報案;經循線比對使用者的IP位址後,查出鐘男夫妻2人涉案。

鐘男與妻子庭訊時承認下載求職者的履歷資料,但否認有侵入前公司求職系統平台的犯意,並辯稱相關求職資料,也能透過網路搜尋取得。檢方考量鐘男夫妻2人涉盜用求職者個資的罪證明確,不採納2人的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