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萊豬引用數據有誤被衞福部告發 蘇偉碩16:10至雄檢說明

2021/09/22 12:33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以他提出部分數據有誤為由,告發涉嫌違反食安法,今下午將到雄檢說明。(資料照)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以他提出部分數據有誤為由,告發涉嫌違反食安法,去年12月曾被警方通知說明,後由高雄地檢署寄發傳票,並改為9月22日下午4點10分說明,蘇曾於日前表示引用國際期刊論文,批評美國使用的萊克多巴胺有健康疑慮,反而請檢察官儘速起訴,好讓司法審判萊劑是否有毒。

蘇偉碩醫師曾透過多場座談會,強調萊劑對人體有害,接到檢方寄來的刑事傳票,他日前回應媒體表示會正面迎戰,已將傳票轉給律師團,希望檢方能儘快起訴,透過法院公開審判萊豬是否含有毒,讓國人一起檢驗。

據了解,今天雄檢傳喚蘇偉碩醫師的案由是食安法,身分則為被告,將針對衞福部告發的內容,以及蘇醫師所提的數據、資料,進行詢問和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