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啥米!騎士南橫發生車禍 竟負傷丟車落跑

2021/04/28 15:06

潘男在車禍後,丟下機車落跑,警方一度以為人掉落至橋下。(民眾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桃源區南橫公路23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對夫妻自天池遊玩後下山,在南橫公路94公里處與1名騎士發生擦撞,但受傷騎士卻丟車落跑,因此趕緊向警方報案,後才得知騎士因機車沒有牌照加上疑有喝提神飲料,擔心受罰才會逃逸。

警方表示,事故發生在23日下午近3點前,但員警到達時,只見小客車林姓駕駛在陸橋上,旁邊停著一部無牌機車,但騎士不見蹤影,一度還以為人可能掉至橋下,因四處搜尋不著,後透過機車引擎搜尋車籍資料,發現該輛機車的車牌已輕報廢,聯繫原車主,得知騎乘的是43歲潘姓男子,但只知道受傷逃往山上。

警方透過潘男家人好言相勸,並霸氣告知「肇事逃逸是要送法院的」,幾經折騰,警方才於當天下午近4點半,在離事故地點約3公里外的活動中心找到潘男,因潘男在車禍後,胸部疑有挫傷、四肢擦傷,因此聯繫救護車將他送往旗山醫院治療,經抽血檢驗無酒精反應,至於車禍肇責仍待釐清。

警方指出,潘男因騎乘無牌報廢車輛肇事心虛逃逸,警方依法查扣沒入,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規定,舉發肇事逃逸,處新台幣1000~3000元罰鍰、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規定,舉發騎乘無牌報廢車輛,處新台幣3600~10800元罰鍰,六龜分局長李崇偉呼籲,車輛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以保障事故雙方權益,切勿逕自離開現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潘男騎機車與汽車在南橫公路一座橋上發生擦撞,卻丟下機車逃跑。(民眾提供)

潘男現身後,被送往醫院治療傷勢。(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