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女兒寫爸「酒鬼人生」 心路歷程獲百萬點閱

1名美國男子因酗酒車禍入獄、妻子心冷離去,16歲女兒將父親心路歷程全寫下,讓他悔悟痛哭。(美聯社)

1名美國男子因酗酒車禍入獄、妻子心冷離去,16歲女兒將父親心路歷程全寫下,讓他悔悟痛哭。(美聯社)

2021/04/28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酗酒常讓家庭破碎、甚至可能發生憾事。美國1名男子在網路上分享女兒撰寫的作文「老爸的酒鬼人生」深受感動與懺悔,吸引超過400萬人點閱熱議,希望自身經驗能喚醒更多與過去同他一樣的「酒鬼」。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猶他州16歲少女普瑞絲莉(Preslee Scott)在去年12月的課堂上寫下長達三頁篇幅,以「爸爸的酒鬼人生」為題的作文,內容寫道,「打從我有記憶開始,父親凱西·史考特(Casey Scott)就是個酒鬼。我記得爸爸會開車和我們去參加聚會,但送我們回家的永遠是媽媽;爸爸在聚會前後,判若兩人」,並提及母親因為父親的酒癮,最後心冷離婚,她須擔起母親的責任照顧酒醉後的父親以及2名弟妹,長期下來使她非常疲憊與焦慮。

作文中提及,2018年凱西因酒後駕車導致1起車禍,雖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卻也讓他被警方依酒駕肇事、開車飲酒及不當使用車道等罪嫌起訴,而後因認罪,法院改判1年緩刑。期間他的酒駕事件上了當地新聞的頭版,還因此丟了工作,使父親醒悟決心戒酒,普瑞絲莉對此表示,「如果沒有那件事(酒駕意外),我爸永遠不會醒」,最終父親成功戒酒,而普瑞絲莉也與他共度每個高潮和低谷。

凱西在戒酒得過程中動念當起播客(Podcast),目前負責主持一個名為「療癒計畫」(Project Recovery)的節目,分享自己或其他人的戒酒經驗。在今年2月時,他在節目上表示女兒在近日拿了作文給他看,雖然是去年底寫得,但因為她不確定凱西會有甚麼樣的反應,直到現在才將作文拿給他看,「我其實沒準備好唸那文章,但我知道我必須讀出來。成癮者為了癮頭浪擲大量心力,卻不明白自己上癮對家人朋友造成的傷害。很多時候,他們的故事無人聞問。我知道我應該用普瑞絲莉的文章,作出改變」,結果他讀了女兒的文章,感動又愧疚的哭了,「我想,這正是每個人都需要聽到的東西。」,

他透露,分享女兒作文的影片從2月中截至4月中旬以來,超過400萬人的點閱,也收到許多網友的回覆,「我就是這一天作文中的你」、「我的遭遇跟你女兒一模一樣」,對此讓他相當感概,希望女兒的作文可以喚醒更多與他一樣的「酒鬼」,而女兒普瑞絲莉對熱烈迴響驚喜也感動地表示,父親已戒酒2年多了,「我爸現在就像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和他談任何事情。我很開心,也很高興能留下新的回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