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尾隨搶劫2運鈔女3000萬元 主謀四海幫大哥郝廣民被判10年

2021/02/26 11:44

四海幫大哥、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圖中),被查出是搶案主使者。(資料照,記者翻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2名女子受託替黃金買賣業者送3000萬元現鈔,被泊車小弟王璟澄盯上,與2名同夥尾隨行搶,趁女駕駛下車買消夜的機會,上前持刀搶劫,逼另名女子下車,連車帶錢一起搶走。王景澄與同夥林東賢相繼被逮,均被依結夥攜帶凶器強盜罪判刑,王7年4月、林7年10月。全案後來又查出主謀為四海幫大哥、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台北地院今另案再重判郝有期徒刑10年,可上訴。

檢警案發後先逮捕王璟澄,林東賢與另名劉姓共犯犯案後立即出境,檢方起訴時同步對林、劉發布通緝;審理期間林東賢被捕,並追加起訴林,劉仍在逃。

而郝廣民主謀角色之所以為檢警所知,是因林東賢曾在臉書抱怨「該給的沒給」,遭檢警突破心防,供出教唆強盜的幕後主謀是郝廣民,檢警去年3月30日拘提郝到案,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即便起訴,法官仍裁定郝延押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