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阿里山石山引水道墜50米深谷 台中女山友獲救送醫

2020/08/22 18:58

女山友登阿里山石山引水道墜深谷,救援難度高又危險萬分。(記者蔡宗勳翻攝)

首次上稿 17:40更新時間 18: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中市40人登山團今天到阿里山鄉石山引水道登山時,其中一名登山客中午時分不慎跌落約50公尺山谷,同團山友趕緊打電話求救,因地點在嘉義縣、南投縣交界處,求救電話由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再轉報嘉義縣消防局派員趕往救援。

嘉義縣消防局在今天下午1點12分接獲南投縣消防局轉報,指台中市某團登山客共計40名,到阿里山鄉石山引水道登山,其中一名登山客不慎跌落約50公尺山谷,目前意識清楚、傷況不清,請求消防局協助。

消防局馬上調派阿里山及奮起湖分隊人員趕往救援,救援人員車輛抵達登山口,徒步攜帶救援工具上山,於下午2點42分抵達山友墜谷處,隨即架設相關救災器材展井救援。

阿里山消防分隊表示,初步檢視,女性傷者左腳踝開放性骨折、意識清楚,傍晚5點17分由奮起湖消防隊救護車先就近送往香林衛生室就醫,經醫生診斷傷者,因傷勢較嚴重,續由奮起湖91車後送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

石山引水道入口在台18線約99.5K處、「鹿林山野生動物棲息環境」木牌後方,前段是優美的人造柳杉林,途中可見尖聳的石水山,如影隨形出現在右方,石山引水道原是阿里山林場鐵路的石山線,拆除鐵軌後的路基成為供應阿里山水源的維護道路,全線腰繞石山而行,終點處即鹿林前山瀑布引水處,沿途有多個水管橋和引水設施,是名副其實的水管路步道。

台中山友到阿里山鄉石山引水道登山,跌落50公尺深山谷,嘉義縣消防隊員趕往救援。(記者蔡宗勳翻攝)

台中女山友登阿里山石山引水道墜谷受傷。(記者蔡宗勳翻攝)

女山友登阿里山石山引水道墜深谷,救援人員吊掛上山徑。(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