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洞10人登山隊 失聯3人找到了!

嘉義縣阿里山豐山社區巡守隊勇士漏夜上山搜尋失聯山友。(陳建富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豐山社區巡守隊勇士漏夜上山搜尋失聯山友。(陳建富提供)

2020/08/17 23:40

首次上稿 20:40
更新時間 23:4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由43位山友組成的登山團,今天一早搭遊覽車抵達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再分成兩隻隊伍,其中1隊33人前往石夢谷風景區遊憩,另10位山友則探訪知名景點千人洞,原預定今天下午3點半回到登山口集合,結果石夢谷團到齊,千人洞團卻少了3人,經救援上員上山漏夜搜援,於半夜11時10分許在千人洞找到失聯的3位山友,初步了解,他們因行程落後,又沒有照明設備,太陽太山後不敢下來,想說待在千人洞過夜,但因手機沒有訊號,無法報平安。

今傍晚6點,山友枯等不到3人,眼見太陽已經要下山,擔心入夜之後出狀況,向嘉義縣消防局求援,指揮中心獲報後,一面尋求豐山社區巡守隊就近支援,同時調派奮起湖等3個分隊各2至3位隊員緊急上山搜救。

豐山社區巡守隊黃俊龍、王封順與鄒峰銘等3人於晚上7點多率先上山,消防局救援人員則於晚上8點多抵達豐山隨即上山,漏夜展開救援行動。

全團43位山友,有3人失聯,留3人在登山口等候,2人和消防隊上山搜尋,其餘先下山。

山友在知名景點千人洞內,身影顯得很渺小。(許銘宏提供)

山友在知名景點千人洞內,身影顯得很渺小。(許銘宏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的知名景點千人洞 。(許銘宏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的知名景點千人洞 。(許銘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