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影片震驚國際!涉下令槍殺多名海盜 中國籍船長高雄落網

殘殺海盜影片在網路瘋傳,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殘殺海盜影片在網路瘋傳,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8/22 19:21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6年前,一段船員在海上公然槍殺多位漁民的血腥影片在網路瘋傳,由於影片中有台灣籍漁船的身影,還有人講中文,國際刑警組織將案件交由台灣調查後,發現中國籍汪姓船長涉有重嫌,汪被台灣通緝多年後,今晨搭遠洋漁船入高雄港,當場被移民署和海巡署逮捕歸案,高雄地院晚間依殺人罪裁定羈押。

這段標題為「斐濟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槍殺」的10分鐘長度影片,2014年8月左右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瘋傳,影片中看到幾位男子在海裡攀附看似翻覆的小船,周圍有3艘船上的人持槍對他們開火,將他們全都擊斃,鮮血染紅了海水,開槍的人還笑著擺姿勢拍照。

影片傳出後震驚國際社會,影片中的持槍船員不但會講中文,還有人說泰國語與越南語,其中還包括一艘標誌清楚的台灣籍「春億217號」漁船;由於槍殺船員的海域是著名的海盜犯案處所,據當時斐濟警方透露,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都會備有武裝,被殺的漁民可能是海盜,而這段影片是存在1名學生於計程車上撿拾到一名亞洲漁船船員所留的手機裡,而根據我國漁業署當時查證,這起案子是發生在2013年的印度洋,紐西蘭媒體3news則報導,斐濟鮪漁船船主協會主席經過求證後表示,遭射殺落水人員為劫船失敗的索馬利亞海盜。

案經國際刑警組織介入調查後,懷疑台灣漁船有涉有重嫌,於是將此起海上喋血案交由台灣檢警接手調查,台灣檢警查出,當時下令槍殺漁民的凶手,是中國籍的汪姓船長,他當時是在春億217號漁船旁的另一漁船上。

由於汪姓船長非我國公民,一直沒有到台灣說明案件經過,檢方於2017年發布通緝後,汪姓船長今天上午8點搭乘賽席爾共和國籍漁船進入高雄港運補時,當場被移民署和海巡署逮捕。

據了解,汪並不曉得自己被台灣通緝,但他似乎知道自己為何被捕,喊冤聲稱當初雖然是他下令開槍,不過開槍前有通報回船公司,是船公司擔心海盜近船,下令用武力嚇阻,他才叫船上武裝人員開槍殺人。

高雄地院指出,汪姓船長經訊問後,法官認為他涉犯殺人犯罪嫌疑重大,且在台無固定住所,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但因目前正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期間,汪雖然說他已1年多沒有上岸都在海上,但法院仍不敢輕忽,將他交由看所守進行隔離。

相關影音(畫面含有暴力血腥慎入,未成年者請勿觀賞):
斐濟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槍殺

殘殺海盜影片在網路瘋傳,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殘殺海盜影片在網路瘋傳,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