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詐19萬7500元國旅補助 旅館吐回補助還另繳20萬換緩起訴

2020/07/13 12:19

觀光局去年推出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圖片擷取至交通部觀光局)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列名「安心旅宿名單」的「小XX」旅社,負責人柯姓夫妻涉以親友為人頭,向交通部觀光局詐領「暖冬遊補助」,觀光局比對該旅社近年同月的業績,發現去年住房業績竟比前年多4成,懷疑業者詐領補助而提告;台北地檢署考量柯姓夫妻已認罪,且繳回不法所得19萬7500元,今將2人緩起訴,條件是各支付國庫10萬元,合計20萬元。

觀光局為了促進國旅,去年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民眾若於國內旅遊,每人可申請1000至1500元不等的住宿補貼,業者則在民眾入住後,先給予住宿折價,之後再持住宿資料向觀光局申請補助。

檢方調查,柯姓夫妻去年向觀光局申請80多萬元的補助款,觀光局核款時,比對該旅社歷年同月份的住房業績,發現去年1月的業績,竟比前年1月多了4成,質疑業者詐領旅遊補助,因此報警提告。

檢警比對已查扣的旅社內帳及旅客住宿資料,發現有上百名旅客根本沒有實際住宿,柯姓夫妻則承認這些旅客名單只是人頭,並認罪及繳回實際詐領的款項,合計19萬7500元。

檢方考量柯姓夫妻承認犯行,且已將詐領的款項全數繳回,同意給予2人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期限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