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節威力掃蕩 澎湖海巡誓師

2020/01/14 20:14

金馬澎分署長廖德成抵澎誓師,勉勵同仁成為第一線阻擋疫情的堅強堡壘。(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將屆,私梟蠢蠢欲動,中國漁船及抽砂船屢傳越界,還要戒備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非洲豬瘟及鼠疫等疫情趁隙而入,海巡署全國擴大威力掃蕩,金馬澎分署長廖德成到澎湖主持誓師大會。

澎湖海岸線長,島群又眾多,極容易成為私梟運輸路線,近年來多次查獲毒品案,儼然成為毒品中繼站;而中國漁船又在土魠魚季,以避風為由大舉越界澎湖海域肆虐捕撈,中國抽砂船更群聚臺灣淺堆盜採砂石,讓海巡隊疲於奔命,還要防範非洲豬瘟及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鼠疫等疫情,真的相當辛苦。

主持誓師大會的分署長廖德成表示,春節執法無假期,依各轄任務及地區特性共同實施岸海聯合威力掃蕩,全面性地毯式搜查漁港、空屋、貨櫃、下水道、灘岸、防風林、突堤及雷達監控盲區海域等易生不法情事治安死角,共計動員1艦14艇31車283人。

而中國發生多重疫情危機,金馬澎分署近期加強邊境安檢防疫作為,刻不容緩,將以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標準、寧可多做不可少做的決心,全力動員杜絕疫情傳入。為防範有心人士藉春節從事非法活動伺機牟取暴利,更針對轄區重點勤務部署加強巡查能量,遏止犯罪發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岸、海邊域不法情事,皆可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即刻派員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