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歲女童溺水命危 幼兒園泳池經認定違建將拆除

2019/08/06 23:33

新北市林口一處私立幼兒園今早發生4歲薛姓女童泳池溺水意外。(圖擷自Google街景)

首次上稿 19:24
更新時間 23: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一處私立幼兒園今早發生4歲薛姓女童泳池溺水意外,教育局表示,幼生現已恢復心跳,初步了解,案發當時現場有18位幼生,2位老師,其中1名教師先自行去換衣服,故師生比不符合規定,確定開罰3萬元。此外,該幼兒園游泳池經認定為違建,將報公安小組立即拆除。

記者致電幼兒園詢問,接電話的一名女性以「主管不在」為由表示不予以回應。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意外發生地點在幼兒園內的五邊形游泳池,目測大約有3分之1個籃球場大小,水深約60公分。教育局指出,該間幼兒園為1992年合法立案,2009年設立游泳池,相關局處過去疑未針對泳池稽查,經此事件稽查確認為違建,將報公安小組拆除。另外,現場18位幼生雖有2位老師帶領,但另一名教師期間帶學生先去換衣服,故事發當下師生比超出法定1比15,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開罰3萬元。

此外,工務局發現,該間幼兒園游泳池使用執照上原為平面戶外遊戲場,但園方疑似私設為室內游泳池,有違建疑慮,後續將依法報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