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鑽車縫隙「搶快」南投228假期車禍首因

2019/03/03 13:54

南投縣溪頭、杉林溪對外觀光動線台3線,在228假期前3天,車流量爆增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28連續假期最後1天,南投縣警察局透過「交通流暢中心」遠端系統指揮調度,加上籠罩在一片陰雨之中,使得各風景區對外觀光動線交通,不但未像前3天那麼壅塞,連帶交通事故率也大幅下降,令員警們有如釋重負之感﹗

因應228連續假期可能湧現的車潮,南投縣警察局特別設立「交通流暢中心」,一旦各分局發現車禍等突發狀況後,便須即時回傳資料,以利該中心進行人力調度與路況排除工作。

據警方資料,這4天假期總共發生50件車禍,造成12人受傷,其中前3天就44件,以機車騎士居多,原因在於愛從車陣中鑽車縫隙,以致稍有不慎便易與車輛發生擦撞,還好都是一些手、腳皮肉傷,經治療後,已無大礙,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搶「快」,以免得不償失﹗

警方進一步分析表示,今日是228假期最後1天,絕大多數民眾原本就抱著收心準備上班的心態,加上陰雨綿綿,當然更不想出門,也都是今日交通較前3天順暢的重要關鍵。

南投縣溪頭、杉林溪對外觀光動線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今日228假期最後1天,交通十分順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