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魂永存!中市消防局悼祭4殉職消防員與義消

2019/01/18 21:30

中市消防局悼祭4位殉職消防員與義消,場面肅穆,3位遺孀與遺族到場觀禮(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英魂永存!台中市消防局昨天於忠烈祠,悼祭4名殉職的消防員與義消,分別是警消陳俊宏、義消分隊長郭寬雄、義消傅家森與警消李啟榮,除了陳俊宏入祀雲林縣忠烈祠,家屬未到之外,另3人遺孀家屬都到現場觀禮,消防局長曾進財並致贈慰問金給家屬,場面莊嚴肅穆。

追思與悼祭儀式,由局長曾進財主持,選在1月18日追思,主因是在1月19日消防節之前,能先悼祭殉職的消防英魂,其中,生前任職勤工分隊的警消(當年警察與消防尚未分離)陳俊宏,是1994年3月15日於台中市夏威夷按摩院火警中救人殉職,他入祭雲林縣忠烈祠,紀念銅像則豎立於南區崇倫公園內,原任中市義消分隊副分隊長郭寬雄,是在1983年6月25日於中市中英大樓火警時救人殉職。

原任職黎明分隊的義消小隊長傅家森,是2008年11月30日於南屯區文山垃圾掩埋場土石崩塌,搜救時掉落坑洞殉職,中市特三號道路一座橋樑,以他名字命名為「家森橋」,表彰紀念其救人義舉;原中市太平分隊警消小隊長李啟榮,則是在2001年7月30日,桃芝颱風侵襲時,於太平區頭汴溪救人罹難殉職。

消防局長曾進財,致贈慰問金給殉職英烈的遺孀。(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